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乳腺癌预防的研究进展

11月 03日 17:46
  

在预防性试验中,应用他莫昔芬的观念来自研究人员对早期乳腺癌患者应用他莫昔芬作为辅助治疗可以降低对侧乳腺癌发病率的观察。在至目前为止的三项研究中,研究对象都服用了他莫昔芬或安慰剂。

1.生活方式的转变

目前还没有统一的生活方式对乳腺癌发病率影响的流行病学证据。但日本女性在移民美国后,乳腺癌发病率显著升高是西方化的生活方式,特别是西方化的饮食习惯增加乳腺癌发病危险的证据。

2.脂肪摄入

目前还不清楚减少摄入脂肪是否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一项脂肪饮食干预的荟萃分析发现,减少饮食中的脂肪摄入可以显著降低血清雌二醇水平。病例对照的荟萃分析而不是定群研究一项非序贯研究的对照试验显示,脂肪摄入与乳腺癌有弱相关性。一项正在进行的随机对照研究(美国妇女健康倡议研究)的结果尚未公布,此项研究检验了低脂肪饮食对降低绝经后妇女的乳腺癌及其他慢性病发病率的影响。

3.肥胖

绝经后妇女的肥胖与乳腺癌发病危险增大相关,但绝经前妇女的肥胖却与降低乳腺癌发病危险相关。有规律的运动和体重减轻可以降低绝经后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血清中雌激素、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的降低可能使这些女性乳腺癌发病危险降低。

(编辑:李丽娟)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