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β胡萝卜素增加吸烟者肺癌发病率

12月 24日 11:27
  

  20世纪80年代的研究表明,每日摄入β—胡萝卜素和维他命A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尤其是对肺癌。β—胡萝卜素和维他命A都是抗氧化剂,能够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致癌物质的影响。

  为了验证这些营养素的效果,美国和芬兰进行了两个大型的双盲临床试验。研究中吸烟人群被随机分成两组,每日服用β——胡萝卜素和维他命A或安慰剂。1994年,芬兰的研究人员宣布,在6年的跟踪研究中,实验组的肺癌发病率要比对照组高出16%,其他原因的致死率也要高8%。美国的研究人员也有相近的发现,因此他们中止了研究。

  以上的两项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继续了解这些营养素的长期致肺癌率以及死亡率。在继续观察了8年后,2003年芬兰的研究人员宣布,停止服用β——胡萝卜素后患肺癌的危险性很快减小,但消失需要更长的时间。美国的研究人员在6年继续跟踪观察后认为,实验组肺癌发生率要比对照组高12%,死亡率高8%。

  目前有研究认为β一胡萝卜素会引起的细胞改变,导致肺癌发病率的持续提高,即使血中浓度已经回到正常。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的Albanes博士指出,β——胡萝卜素对于不吸烟者或健康人没有特别影响;另外,食用富含β一胡萝卜素和其他类胡萝卜素的新鲜水果蔬菜没有危害,相反这类饮食对健康有益。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