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常饮牛奶可预防胃癌

01月 15日 14:39
  

  上世纪40年代,日本的研究机构在做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日本人的胃癌发病率较高,但是同时又发现,常饮牛奶的人群胃癌发病率最低。

  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实验也表明,牛奶中所含的钙素,能破坏大肠内的致癌物质,使其分解为非致癌物而排出体外。在这一过程中,维生素D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每天喝两到三杯牛奶的人,其钙和维生素D摄入量较之不喝者要高出3倍以上,可使患癌的危险性减少1/3。这是美国圣地亚哥医学院对2000多人进行了20年跟踪研究得出的结论。

  芬兰研究人员在对10000名15岁以上女性进行24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饮用牛奶最多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最小,因为有一类乳糖能促进抑制癌症的有益细胞生长。

  近年来,我国科研人员从牛奶中提取、分离并纯化得到了IM-94。中科院上海细胞研究所确定IM-94为一种小分子乳白蛋白,并对其组成的氨基酸进行了测序和转基因表达实验。经过大量实验,证明这种小分子蛋白具有阻断肿瘤细胞中特有的脂质成分合成的作用,从而可阻遏癌细胞的生长和发展。

  另据研究证明,牛奶脂肪中富含抗癌物质CLA,因此多喝全脂奶的人不容易得癌症。CLA能抑制多种癌细胞,还能阻断致癌物在体内发挥作用,对预防乳腺癌特别有效。研究还发现,如果从婴幼儿时期开始一直摄入CLA,可以终生起到保护作用;而在已经接触了致癌剂之后再摄入CLA,就需要终生不间断地补充,才能发挥预防癌症的作用。

  此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且牛奶中含有多种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的免疫球蛋白抗体,也有防癌作用。另外在酸牛奶中还含有一种酶,能有效防止癌症患者因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所引起的副作用。

>>>推荐阅读:

  • ·常饮豆浆能预防胃癌
  • ·男子患胃癌恐失业开假诊断证明
  • ·山东胃癌低发与生吃葱蒜有关
  • ·肿瘤大小可作为胃癌单一预后指
  • ·胃癌病人要做哪些随访工作?
  • ·长期食用菜花可以预防胃癌
  • ·番杏适宜胃癌患者食用
  • ·硒可预防慢性胃炎癌变
  • ·试一下,试出了胃癌
  • ·预防胃癌的生活细节
  •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