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高盐饮食与胃癌有密切关系

01月 18日 11:29
  

  有研究发现,高盐饮食的摄入与胃癌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据2000年资料显示,世界范围内肿瘤引起死亡的病例中,胃癌占第2位。我国每年也约有16万人因胃病而死亡,在日本情况则更为严重。一项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同为日本籍的海外移民,如果改变从前吃酱汤、泡菜等高盐食物的生活习惯,则胃癌的发生率大幅下降,反之下降则较小,说明饮食习惯对胃癌的发生有着重要作用。

  另外,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和人体疾病研究发现,随着钠盐摄入量的增加,胃炎、消化道溃疡、胃癌的发病率也会随之提高。这是因为人体食用过量的高盐食物以后,食盐的高渗透压对胃黏膜会造成直接损害,使胃黏膜发生广泛性弥漫性充血、水肿、糜烂、溃疡、坏死和出血等一系列病理改变。高盐食物还能使胃酸分泌减少,抑制前列腺素E的合成。前列腺素E具有提高胃黏膜抵抗力的作用,如果其合成减少,就使胃黏膜易受各种攻击因子攻击而损伤,发生胃部病变。同样高盐及盐渍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它在胃内被还原菌转变为亚硝酸盐,然后与食物中的胺结合成亚硝酸胺,具有极强的致癌性。

>>>推荐阅读:

  • ·乳铁蛋白能预防胃癌
  • ·常饮牛奶可预防胃癌
  • ·常饮豆浆能预防胃癌
  • ·男子患胃癌恐失业开假诊断证明
  • ·山东胃癌低发与生吃葱蒜有关
  • ·肿瘤大小可作为胃癌单一预后指
  • ·胃癌病人要做哪些随访工作?
  • ·长期食用菜花可以预防胃癌
  • ·番杏适宜胃癌患者食用
  •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