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红肉可增加女性患结肠癌危险

01月 19日 11:07
     美国学者研究发现,红肉中的胆碱、甜菜碱可能增加女性罹患结直肠腺瘤的危险,而结直肠腺瘤又可恶变为结直肠癌。
 
  波士顿Brigham和妇女医院的Cho对美国女性胆碱、甜菜碱摄入与结直肠腺瘤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研究者通过问卷调查受试人的饮食习惯,将每种食物摄入次数乘以其胆碱、甜菜碱含量计算摄入量并进行汇总,采用Logistic回归模型计算结直肠腺瘤校正后的比值比。
 
  结果显示,在39246名初始健康并于1984-2002年间至少进行过1次内镜检查的女性中,确诊2408例腺瘤病人。胆碱摄入增加与结直肠腺瘤危险增高正相关,摄入较高各5分位组与最低组相比,多变量相对危险分别为1.03、1.01、1.23和1.45(Ptrend<0.001)。甜菜碱摄入与结直肠腺瘤之间存在非线性负相关;摄入较高各5分位组与最低组相比,相对危险分别为0.94、0.85、0.86和0.90(Ptrend=0.09)。
 
  上述结果不支持既往胆碱摄入与结直肠腺瘤负相关的结论,胆碱摄入与结直肠腺瘤正相关也可能为食物中其他成分作用的结果,应进一步研究。

>>>推荐阅读:   

  • · 移民美国华人肠癌发病率增高
  • · 精神压力大患肠癌几率高10倍
  • · 肛门直肠癌的发病相关因素
  • · 大肠癌与大肠息肉之间的关系
  • · 肠癌的发生与饮食锻炼相关
  •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