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饮水充分患乳腺癌风险降79%

01月 19日 11:39
  


  人们当前的饮水习惯将决定10年后的健康状况。WHO调查发现,人类疾病的80%与饮水有关,慢性、轻度脱水和液体摄入差影响身体健康和机能,具体表现为身体功能、精神机能减退,罹患多种疾病,如肾结石、尿道癌、结肠癌、乳腺癌、儿童肥胖和二尖瓣膜脱垂等。

  以色列、英国和美国开展的研究发现,液体的摄入与一些癌症的发生有直接关系。如果摄入的水分充足,发生膀胱、前列腺、肾脏、睾丸、输尿管、肾盂、结肠和乳腺等癌症的风险会降低。

  美国西雅图和华盛顿等地的研究发现,一天喝水多于5杯的妇女比一天喝2杯或更少的水的妇女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45%;男性一天喝水多于4杯比喝1杯或更少的水的男性患癌症的风险降低32%。

  英国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饮水充分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79%。另一项对14名心脏功能正常的健康妇女开展的试验表明,轻度脱水会引起二尖瓣脱垂,补充水可以使其得到恢复。

  保持人体水分充足的正确措施

  1.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应该养成口渴前就饮水的习惯。

  2.经常少量多次饮水,而不是一次大量饮水。

  3.活动后称体重,每损失体重0.45公斤体重补充2~3杯水。

  4.注意尿液的颜色和气味。量少色深表示已经处于脱水状态。

  5.不要用咖啡、茶、苏打水或酒精饮料代替水。咖啡因和酒精有利尿作用,增加排尿,损失水分。

  6.睡眠时身体也会丢失水分。在一天开始和结束时均应饮用一杯水。

>>>推荐阅读:   

  • · 女性不结婚不喂奶易得乳癌
  • · 人乳头瘤病毒导致乳癌遭质疑
  • · 常在夜灯下易患乳腺癌
  • · 两种化妆品可引发乳腺癌
  • · 有家族史的中年女性高发乳腺癌
  •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