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大豆是理想的抗肠癌保健食品

01月 24日 11:08
   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强调,健康饮食应每周吃5次薯类、每次50-100克,同时天天吃大豆或豆制品。大豆及其制品,可以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因此是理想的营养型抗癌保健食品。

  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最近颁布,其中第一条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第二条是“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第三条是“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与旧版的“膳食指南”相比,“薯类”、“大豆”第一次被单独提到。

  大豆是国际上普遍承认的防癌食品,其抗癌功效有:含有异黄酮,可阻断新血管形成,断绝给癌细胞提供“营养”的通路,将其饿死;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大豆渣中可提炼出乙醇汁,经实验室试验,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大豆中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它能与细胞内的活性物质一起防止细胞膜受损,能使某些致癌物质的代谢活性下降。据报道,豆腐中含有5种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物质,豆浆也具有同样的抗癌保健功能。大豆及其制品,可以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因此是理想的营养型抗癌保健食品。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每天吃些豆制品是很乐意的,但专家们指出,这还不够,我们还应该直接吃大豆等豆类。新的《指南》特别将大豆类单独列项,希望大家多吃杂豆、大豆。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居民谷物、薯类消费分别下降11%和49%,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一周里面有一餐只吃土豆、红薯,其他什么也不吃,这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我们都知道,吃野山人参的人不容易得癌症。但野山人参有几个人吃得起呢?现在我告诉你,吃一种东西被认为比吃野山人参更能防癌,它就是红薯。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经过3年的研究和评选,红薯被列为13种最佳蔬菜首位。

  日本专家研究表明,红薯对癌症的抑制率,在实验室里面,熟的有98.7%,生的有94.4%,高于野山人参。红薯中含有脱氢表雄酮,对防治癌症有一定效果。科学工作者还从红薯中分离到一种叫DHEA的活性物质,它有抑制癌细胞发展的作用。红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通便防癌作用。对常吃精米白面而且又爱吃肉、蛋的我们来说,多吃红薯有利体内酸碱平衡,可以远离癌症。

>>>推荐阅读: 

  • ·香港一结肠癌患者遭遇“铯”中
  • ·北京结肠癌发病率增高
  • ·常吃黄豆芽预防直肠癌
  • ·肠癌患者日趋年轻 七类人群属
  • ·多吃蓝莓有助预防结肠癌
  • ·早期诊断结肠癌可免去手术
  • ·德国发现啤酒花含抗结肠癌物质
  • ·膳食纤维能预防结肠癌
  •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