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葡萄中抗氧化剂可抵御结肠癌

01月 24日 11:28
  


  研究人员在葡萄中发现的一种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人体免受结肠癌的侵袭。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葡萄这种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浆果应该列入“超级抗癌食品”之列。
 
  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小规模的试验发现,这种化合物可以给老鼠提供保护,抵抗此种类型的恶性疾病。研究人员给全部18只实验鼠都被注射了一种化合物来诱使其患上结肠癌,其方式类似于人类患结肠癌的过程。之后,其中的9只老鼠只吃营养均衡的食物,其余的老鼠除了吃同样的食物之外还加上了从这种浆果中提出的一种抗氧化剂紫檀芪(pterostilbene)。8周之后,与另一组实验鼠相比,食用紫檀芪的老鼠其结肠中的癌症前期病变情况减轻了57%。
 
  上周日,研究人员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化学学会年会上报告说,这种化合物也减少了结肠癌细胞的扩散,而且能够抑制引发炎症的某些确定的基因,这两者都被认为是结肠癌的风险因素。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化学生物系的班德鲁·莱蒂(Bandaru Reddy)教授说:“此次研究强调,我们的饮食结构中需要加入更多的浆果。”
 
  研究人员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以确定此种化合物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但他们分析认为,浆果能够降低胆固醇,而西方饮食中高含量的饱和脂肪以及高热量会导致结肠癌,浆果起到平衡饮食的作用。另外,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已经开始进行人体临床实验,看看葡萄是否能够阻止食道癌和结肠癌侵害人体。
 
  在对老鼠进行的实验中,浆果占食物总量的5%到10%,结果实验鼠食道中的肿瘤减少了60%,结肠肿瘤最多可减少80%。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的研究人员说,第三轮实验显示,从葡萄籽种提取的化学物还能保护人体免受皮肤癌的损害,因为过度暴露于紫外线中将抑制免疫系统防护人体的能力,而葡萄籽中的物质能够恢复其应有的保护伞作用。这项发现是在对老鼠细胞进行的试管实验的基础上得出的。
 
  加州研究人员在此相关议题中报告说,有机产品确实能使人们更加健康。通过对有机猕猴桃与传统种植的猕猴桃对比发现,有机水果中多酚的含量大大提高,而且抗氧化剂以及维C的含量也大大增加。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两种猕猴桃都生长于同一个农场的相同气候环境中,而且两片果林紧挨着。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

>>>推荐阅读:

  • ·多吃蓝莓有助预防结肠癌
  • ·早期诊断结肠癌可免去手术
  • ·德国发现啤酒花含抗结肠癌物质
  • ·膳食纤维能预防结肠癌
  • ·拿什么保护你 我的肠道
  • ·正确摄入油脂预防结肠癌
  • (编辑:刘辉)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