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从饮食预防前列腺癌的产生

08月 15日 17:32
  


  预防前列腺癌的产生,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预防前列腺癌可以多吃鱼类豆类和蔬菜,多吃各种蔬菜。白菜,菜花、西蓝花等蔬菜有防治前列腺癌的功效。鱼体内含有一种能预防前列腺癌的OMEGA-3脂肪酸,特别是像三文鱼这种脂肪较多的鱼体内含有较多的OMEGA-3脂肪酸,经常吃鱼的人不容易患前列腺癌。这是为什么呢?进一步调查发现,因纽特人特别喜欢吃鱼和海洋哺乳动物(如鲸鱼肉),而此类动物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和硒,这些物质能有效保护人体的前列腺。一位73岁的爱斯基摩老人患上了前列腺癌,最后发现他体内的欧米茄-3脂肪酸含量要比周围人群少50%。这一研究结果再次证明了鱼对人体的益处。如果你不喜欢吃鱼,建议选择一种高质量的鱼油进行补充。

  另外,每天还可以吃点亚麻籽、西红柿。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癌有防治作用。英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研究者在最近报道:发现绝对素食降低一种与前列腺癌相关蛋白的含量,研究提示不含肉类和乳酪制品的食物能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病。以前的研究发现在肉类和乳酪制品低消费国家前列腺癌发病率普遍低。

  这里提供一种防治前列腺疾病的食谱——早餐:一杯西红柿汁;午餐:吃一碗含有胡萝卜、卷心菜或西蓝花的沙拉或水煮蔬菜;晚餐:吃一点豆类,或是改吃糙米饭;肚子饿的时候,随时吃点萝卜、西红柿,既不发胖,对防治前列腺癌又有好处。绿茶应该天天喝,随着喝茶的数量和时间递增,绿茶的作用就表现得越明显。喝酒容易使前列腺充血。即使喝酒也只能喝一些酒精含量较低的红酒。注重以上饮食细节,不但能有效防治前列腺疾病,对男性身体健康的各个方面来说,也都是很有好处的。

  对于前列腺癌的预防,除了以上讲的饮食方面注意外,还应从多方面来考虑,居住环境、情志等诸因素。尽可能达到和谐。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习惯,彻底停止吸烟、减少饮酒量,净化环境,避免接触和吸入有害致癌物,勿滥用雌激素、抗癌药物、免疫制剂。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或气功练习,增强体质。要强调的一点是,节制性生活,可以避免前列腺的经常、长期充血,有利于本病的预防。

(编辑:李丽娟)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