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肿瘤论坛-肿瘤患者的网上家园
English繁体版
首页
站内搜索
大家好!感谢这两年以来大家对中华肿瘤论坛一贯的支持与厚爱!为了让大家更容易记忆我们的域名,决定于2008年3月20日起,本站启用新域名——ca120.com。请朋友们相互转告,并继续支持我们的论坛!
治疗前线咨讯:
肿瘤名医
  • 郑耕宇

    副主任医师

  • 专业特长:肿瘤靶向微创治疗、脑瘤局部免疫治疗
  • 简  介: 中华医学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协作中心会员
    原解放军第421医院学科带头人
    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肿瘤立体定向微创外科专家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首批军队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全军神经医学中心、全军功能和立体定向医学中心、全军显微外科中心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倡导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应用现代肿瘤微创、靶向、综合治疗新技术,结合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积累了丰富经验,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不增加病人治疗痛苦,充分保护病人免疫力,治肿瘤不伤身体,治疗肿瘤更轻松,受到广大患者尤其东南亚患者的欢迎。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突出业绩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荣立军队三等功。
论坛精华贴
人气帖 | 精华贴

自身因素更容易诱发癌症

09月 24日 16:51
  

  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人们对诱发癌症的原因以及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并不清楚,比如,在预防癌症方面的,有很多人认为多吃水果胜过戒酒。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罗依摩根研究机构和盖洛普国际去年对29个国家的29925人进行的调查,国际抗癌联盟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癌症大会一份声明中说:“很多人对诱发癌症原因的认识是错误的,他们往往夸大了来自影响相对较小的外界环境因素的威胁,而忽视了自身危险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

  研究发现,在美国、英国和西班牙等高收入国家,59%的人认为不摄取足量的水果和蔬菜是诱发癌症的一个因素,而只有51%的人认为饮酒会诱发癌症。国际抗癌联盟说:“有关水果和蔬菜抗癌作用的科学证据比不上饮酒有害的证据。”此外,高收入国家42%的受访者认为,饮酒不会增加患癌风险。但据国际抗癌联盟说,这一断言并没有统计数字为依据。该联盟说:“事实上,酒精摄入越多,癌症风险越高。”

  在中低收入国家,很多人仍拿宿命论来对待这种病,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得了这种病是命中注定,而在高收入国家持这种看法的只有17%。国际抗癌联盟警告:“这种错误的想法令人担忧,因为它可能会阻止人们参加癌症筛查计划,这对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来说非常重要。一般而言,与人们能够控制的东西(比如肥胖)相比,无论哪个国家的人都更易接受非人力因素(比如空气污染)可能会诱发癌症。”

  国际抗癌联盟当选主席大卫·希尔表示,这项调查揭示了“一些此前从未听过的重要信息”。他说:“我们知道,我们需要给人们一个理由,让他们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改变。我们还需要告诉他们如何改变,并为他们提供改变的资源或支持。他们要记住去改变。”

  国际抗癌联盟表示,癌症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杀手,每年有将近800万人死于癌症——超过了疟疾、艾滋病和肺结核的死亡总数。如果照当前的形势继续发展的话,到2030年,癌症病例将增至近1600万,而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也将增加到1150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现在是时候将癌症控制纳入发展优先考虑的事情了。”她警告,癌症不再是一种“富贵”病,它影响了贫穷和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民,这些国家的基础医疗设施无力应付癌症的冲击。为此,她敦促:“发展中国家现在面临发达国家几十年前面临的问题,但由于癌症负担的改变,一个国家的财力不再被看作是癌症控制的一道障碍。”

其他关于肿瘤的信息>>

  ·家庭生活中鲜为人知的致癌物
  ·从饮食预防前列腺癌的产生
  ·到底肿瘤会不会传染吗?
  ·“活检”会引起癌症扩散吗?
  ·最易致癌的四种用油误区
  ·自我调节,莫让癌症打垮

(编辑:李丽娟)

这里有没有你想问的问题

提 问 框
中华肿瘤网